首页  审计动态
学先贤楷模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3-04-06      访问次数: 58

学先贤楷模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东南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南通大学审计处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审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忆初心担使命,求真务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3年3月29日,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汇同东南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赴南通大学调研,并联合开展了“学先贤楷模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支部共建暨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崇尚实干兴邦,凝心聚力担使命。首先,东南大学和河海大学党支部一行怀着

敬心情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了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学习他兴办实业、造福桑梓、帮助群众的伟大事迹,张謇丰富实践中彰显出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的企业家精神,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大家赓续传承、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汲取红色审计精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接着,全体审计人员来到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座以审计为专题的中国审计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全面展览了我国古代审计、新民主义革命时期审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审计、新时代审计等三千多年的发展历史。一件件青铜器、照片等展品所潜藏着的审计思想的不朽渊薮,从前人创造的审计文明中汲取营养,更好地传承审计文化,弘扬审计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就是一部红色奋斗史,一代又一代审计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成为推进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受鼓舞。

濠河边见证长江大保护显著成效。从审计博物馆出来,正值长江岸边濠河春意盎然,漫步其间,河面微波粼粼,岸边绿树低垂,海棠、桃花竞相开放,得益于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成效,也见证了祖国山河处处绿水青山的勃勃生机。

开展业务交流,互学互鉴促审计高质量发展。在南通党建期间,审计处一行来到南通大学审计处进行了交流,受到校长施卫东和审计处处长徐晓艳的欢迎。施校长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合作与交流。东南大学审计处处长李智敏、河海大学审计处处长倪晓红高度评价了南通大学审计工作成绩,分享了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审计处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三校的交流合作、共促发展。徐晓艳从“围绕一个中心、紧盯两个目标、坚持三个标准、聚焦四项任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三校同仁们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围绕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此次参观,进一步拓展审计人的工作思路、增长见识,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完成新时代赋予审计人的使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学校事业运行中“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