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与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6      访问次数: 27

审计处党支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思想,做好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联系服务学生,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1115日,审计处党支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为环保而行 创绿色明天志愿宣传活动。审计处党支部和2020级计算机四班团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活动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和知识。

首先,审计处处长倪晓红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及意义,生态文明保护与建设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任重道远,号召青年们将自身的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有机结合,开拓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局面。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环保教育主题视频《奋斗新的伟业:绿色发展 和谐共生》,视频介绍了新时代十年,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同学代表谈了观影体会,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关系到人民的福祉,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努力运用专业知识探索新科技,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文艺节目《环保小讲堂》,通过趣味问答对话的形式,将环保理念和日常绿色生活小知识巧妙地融入其中,引人入胜。

最后,审计处副处长张李杰发言,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全球关注的重点,勉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党员向与会同学们发放了印有环保知识和倡议的传单。

此次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与学生党员的相互了解,向大学生宣传环保知识和绿色生活方式,取得良好效果,促进学生们增强环保的责任意识,自觉守护校园环境,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