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我校审计处党支部与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4      访问次数: 10

我校审计处党支部与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活动

1024日,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党支部赴常州金坛开展联学交流活动,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交流促进业务发展。

参观金坛茅山“映山红”党建馆,牢记初心使命。展馆再现了新四军挺进茅山地区、开辟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红色革命历史。通过参观和讲解,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攻坚克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守望相助的集体主义精神、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处长焦爱华带领下,全体人员忆往昔峥嵘岁月,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深入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体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阮村作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常州市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区项目”之一,所有人员在村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上阮村典型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一路上随处可见乡村振兴的标语以及党建宣传内容的张贴,政府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改善乡村环境,打造特色文化,不断激活乡村活力。让所有党员干部切实地感受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变化和新时代乡村党建文明建设成果。

 

重温入党誓言

开展业务学习研讨,破解审计业务难题。参观后,河海大学审计处、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财物处、金坛长荡湖管委会等单位在河海大学金坛新校区召开了“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投资结算审计”研讨会。

首先,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刚致欢迎辞,对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处长焦爱华一行莅临新校区进行业务交流研讨表示欢迎。

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处长焦爱华、副处长余群、副处长吴浩围绕“新时代基本建设工程审计与财务监督协同路径研究”主题,介绍了国务院重大项目“太湖治理工程”建设、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的情况,从工程概况、资金投资比例、项目绩效评价等方面分享了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管理经验做法。

河海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武晓楠、资产处副处长李均熙、金坛长荡湖管委会财审局副局长孙亮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的背景和历程、概况和布局、校园规划和设计、工程建设管理、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

围绕“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投资结算审计”主题,审计处处长倪晓红介绍了新时代国家对高校内部审计新定位、新内涵、新要求,分享了内部审计在健全学校内部治理、促进资金提质增效、规范管理赋能高效方面工作思路和经验。河海大学审计处与工程建设局财物处就自身工作实际及经验展开深入交流,工程建设在财务审计领域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水平提升。

 

审计业务研讨会


此次联学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富有实效,通过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工作的精气神和执行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