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信息动态
校长杨桂山指导审计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8      访问次数: 10

校长杨桂山指导审计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4日,审计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杨桂山到会全程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认真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检查发言后,杨桂山指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审计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调查研究认真高效、检查剖析准确深刻、批评武器运用得当、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围绕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审计作用、狠抓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内部监督协同效应、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后半篇文章”。

针对下一步工作,杨桂山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能力水平建设,都成为专家型审计人员;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机衔接高效融合的制度体系;三是紧盯学校重点风险薄弱环节的审计监督,在监督压力传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四是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在破解难题上压实责任;五是要推进绩效审计、管理审计等,展现审计新作为;六是加强纪巡审联动,一体推进监督具体精准、常态长效。

审计处支部书记、处长倪晓红主持会议,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督导、力材院党委书记杨春伟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聚焦主题,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到位、开展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对下一阶段有关事项提出要求。

 

 民主生活会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