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信息动态
“支部共建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 —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南京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4      访问次数: 89

“支部共建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

—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南京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审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执行校党委行政、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3216日,新学期开学之际,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南京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支部共建暨业务学习交流活动,为我校新一年的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审计之基。南京大学审计处在处长、党支部书记骆威、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张竹青的带领下,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和综合审计科一行来我校,与我校审计处同行们进行了支部共建活动。两校党支部集体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通过翔实的珍贵文件、物件以及史料,大家见证了百年河海的沧桑和历史沿革,充分领略了张闻天同志作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社会建设践行初心使命、鞠躬尽瘁的一生,深切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永恒魅力,激发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参观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

开展业务交流,共谋事业发展。面对新时代审计新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审计业务发展,激发审计效能,两校审计处党支部举行了业务交流座谈。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倪晓红从审计职能与科室设置、党建与审计工作的重点突破、存在问题三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审计处的工作情况和需要努力的方向,抛砖引玉。骆威处长介绍了南京大学审计处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色,并从新时期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趋势出发,分享了下一阶段高校审计部门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的思考。

与会者就经济责任审计、工程管理审计、审计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交流气氛融洽并富有成效。

 

开展交流座谈会

通过此次校际联学联建活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资源共享、经验互学,夯实了党建联学共建的基础,促进了我校审计人员进一步拓展审计工作思路、拓宽审计业务视野,促进审计专业技能提升。双方均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支部共建与审计工作交流的良性互动,持续保持横向联系,共谋合作发展,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水平提升,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