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信息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1      访问次数: 557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新时代审计人员责任担当,增强廉洁意识,2022年10月19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立。会上,倪晓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大家认真学习讨论大会报告。倪晓红表示,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洞察时代、昭示未来,是一篇具有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纲领文献和行动指南。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审计岗位、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续红色基因,激发责任担当。审计处副处长张李杰以《赓续红色审计血脉 勇担新时代审计使命》为审计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知识丰富的党课。党课回顾历史,系统梳理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和经济体制转变时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和完善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审计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缔造、探索前进、发展壮大的历程。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审计事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增强新本领,才能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观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意识。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学校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清廉润河海”校园廉洁文化主题展。大家纷纷驻立在一张张图片前仔细观看,细心品味,接受着廉洁文化洗礼,通过几十多幅参展图片,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深化了对廉洁理论及制度、学校廉洁文化传统及实践活动的认识。此次廉洁文化主题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处全体党员的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