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信息动态
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商学院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与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永葆清正、共绘廉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0      访问次数: 56

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商学院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与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永葆清正、共绘廉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07日,审计处党支部、商学院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与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永葆清正、共绘廉洁”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审计处处长倪晓红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共同主持,审计处党支部、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与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上半场,审计处处长倪晓红首先就“管理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严于律己、干净履职”的工作态度以及“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等介绍了审计工作中审计人的责任担当,并希望在相关方面与师生党员进行交流互勉。此后,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张超豪作《红色记忆中的审计》专题讲座,从审计的起源与党旗下的审计工作两方面介绍了审计的发展历程与红色故事,同时结合工程管理审计实践,向师生党员讲述了审计工程项目管理的作用与工程项目管理发展趋势。

随后,审计处党支部向师生赠送《企业风险管理》、《有效的项目管理》等五本专业书籍,鼓励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选取《工程项目管理原理案例》等一系列教师主持编写的专业书籍回赠审计处党支部,希望能够在工程审计工作中对审计处有所帮助。

活动下半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对能够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学共建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商学院工程管理师生支部的整体情况。随后,商学院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丁继勇作题为《师生共建,共创一流》的支部建设情况汇报,从多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从“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工作融合,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展示了师生支部的总体建设成就与特色活动情况。本科生党支部的四名学生党员进行《廉洁颂》诗歌朗诵,传递“清正廉洁”的文化传承。

  

最后,审计处党支部与商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倪晓红处长再次强调了党员的原则与底线是立身之本,建议同志们在遇到诱惑时需要巧妙运用方式方法,通过多次沟通协商来达成共识。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激发了支部活力,提升了党性修养。同志们深知党的自我革命在于政治定力与高度自觉,只有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才能切实筑牢“永葆清正,共绘廉洁”的思想道德底线。审计处与师生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进支部联合特色活动的开展,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