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4      访问次数: 333

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引领内部审计奋进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河海大学建立了审计委员会,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审计工作改革与政策制度制定等重要事项。4月1日,河海大学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唐洪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徐辉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张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等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审计委员会其他委员出席了会议。

唐洪武指出,成立审计委员会对于加强党对学校审计工作的领导,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明辨方向、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发展;二是加强协同联动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共同落实,推进监督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是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强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能力。进一步深化内部审计体制改革,优化审计流程,强化质量控制,在审计能力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徐辉就进一步落实审计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研究性开展审计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把握方向和规律,依法全面高效履行审计职责;三是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实现有效协同联动。不断加强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协同;四是加强内部审计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

孟新指出,要加强学习、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审计报告制度,加强推动整改机制,深化审计结果的运用,聚焦主责主业,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加强与其它监督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彰显审计成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有关文件,听取了审计处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举措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审计有关计划。审计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