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访问次数: 109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审计处实际,认真谋划,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一、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前辈

    用仪式感增强爱国之情。在张闻天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责任担当积极参加“我与国旗同框”“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大家纷纷伫立在工程馆大幅国旗画像前,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对祖国的爱与五星红旗一起定格。

 二、唱红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收看收听国庆期间的重大活动直播,见证70周年盛况;观红色电影,重温革命精神

 用使命感激发强国之志。支部先后通过唱红歌,收看国庆盛典,观看红电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抒发爱国情怀。

 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支部积极派员参加机关合唱团,在927日学校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活动中,用赞歌《走在阳光路上》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挚爱,抒发对祖国的深切情怀,激发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担当之志。

 101日,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1014日,支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畅谈、交流了感受与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令人鼓舞,激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国庆期间,不少党员还观看了红色电影。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表观影感受,通过这些影片,展示了新中国几十年来的骄人成绩,作为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 ,同时也深刻感受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三、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学做结合,融会贯通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中层干部929日下午1400参加了时代楷模先进事迹集中学习。

厚植校园文化红色基因,感受革命前辈精神。92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 “张闻天”陈列馆,学习张闻天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先辈,不忘初心。

按照校党委要求,108日下午1330,韩绪军同志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两委委员”集体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活动,现场感悟了周恩来等革命前辈的初心和使命,直观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与探索,对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两名中层干部于1010日下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实地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开展系列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对共和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在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提高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大家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员,要铭刻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河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馆301室,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6203 E-mail: sjc@hhu.edu.cn